童言无忌°

【山离×成全】穿越时空的爱恋

 本文是本人的一个小脑洞,背景和时间可能会有所不同,不上升真人!!望周知!!!

  

   Part 1  张不可×鸥飞碟

  

   "这个代码怎么总是运算不成功"鸥飞碟崩溃地揉了揉头发"烦死了,这个代码都三天了还是运行不了这可怎么办"

  "碰!"门外传来一声巨响

  "喂,没事吧你"鸥摇了摇晕倒在自己门口的"张马特"

  "我怎么,不好意思"张不可下意识道谢

  "没事,你快起来吧多凉啊"鸥把他搀扶起来"你也太瘦了吧都瘦成干了"

  "蔷薇老师,你怎么在这儿"张不可推了推眼镜扶着墙壁,看来血糖滑滑梯的药效还没过还是很不舒服

  "你怎么了这是,我送你去医院吧"

  "不用了,我就是有点低血糖我缓一缓就好了"张的手越来越无力了最终倒在了地上

  "哎!你别睡啊"鸥手忙脚乱地把他扶到屋里"这胳膊还没我粗呢,瘦成这样我给他买点东西吃吧"

  鸥回来以后发现他还在睡打算帮他炖点汤补补

  "这是哪里"

  鸥一脸茫然不懂他在说什么"幸福里"难道发烧了烧坏了脑子吧,鸥赶紧摸了摸他的额头也不烫啊怎么会

  "蔷薇老师对不起,我不应该把我自己的痛苦加在真普通身上"张低着头红了眼眶

  "你身体还没好你别激动,无论发生了什么都过去了"

  "可我杀了你的女儿"

  "你杀人了!杀了谁啊,你喝完汤我就带你去自首"鸥看了看瘦成一条的张不可实在难以想象他居然能杀人

  "甄普通?没这个人啊你们别捣乱,我们很忙的"

  "你什么态度啊!我们不也是来帮你们破案的吗"

  "你这小姑娘成心的吧,"

  鸥和警察争吵的时候张不可抬头看了一眼日历2008年

  "请问,你们这个日历多久没换了"张回头看着电视机正在播放奥运会"鸥,我们走吧可能还没发生呢”

  "走,反正这警察也不打算帮忙"鸥拉着张离开了警察局在路上走着"你说的没发生是什么意思”

  "如果我说我来自于未来你会相信我吗"

  "我信"这么多年一直研究时空穿梭的鸥飞碟立马就相信了张不可的话"那你说的杀人就还没有发生吗?”

  "是,抱歉"

  "这不是好事吗,但是你该怎么回去呢"

  "我也不清楚,如果回去不我打算找一份工作然后在幸福里定居"

  "好啊!"鸥飞碟捏了捏张的胳膊"你还是先补补身体再去吧,我怕你哪天再晕倒”

  张不可看着鸥飞碟,当初如果我不关着甄普通是不是她也不会自杀,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张不可"张留在了幸福里在一个书店打工

  老板很欣赏他,让他当了图书管理员每天按时上下班而且包午饭

  "张!我跟你说我的移动万能充申请专利了,我可以实现我的第一个小梦想了"鸥的眼里充满了星星"我希望有一天能够跟未来的自己通话"

  "你一定可以的"张摸了摸鸥的头"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对了,今天我去专利公司,他们问我叫什么我没打算说出名字,你第一次见我叫我蔷薇老师,我就跟他们说我叫鸥蔷薇"

  "什么!鸥蔷薇!"张突然大吃一惊手里的碗筷也掉到了地上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我出去走走,对了公司的老总叫什么"

  "叫甄工程,但是他说下次让他的儿子甄不凡跟我对接"张听到那个他最不想听到的名字

  风吹醒了张不可,原来鸥飞碟就是过去的鸥蔷薇,在这次对接里认识了甄不凡然后生下了甄普通,为什么,为什么即使我回到了过去历史还是发生了,我怎么才能救鸥,突然张看到了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男孩从幸福里出来坐上了一辆车

  张连忙打了一辆车"师傅跟上前面的车"

  到了目的地甄棒下了车,进了甄工程的公司

  "原来这儿就是甄的公司,不行我不能让这一切发生"

  张连忙赶回幸福里,一进门就看到坐在桌子前睡着的鸥,把她放到床上盖上被,打开了鸥的电脑仔细思考这一切

  第二天一早鸥发现张不见了电脑也一直开着

  "这人去哪儿了,今天书店也不上班啊"

  鸥看了看时间,快来不及了拿了一片面包就塞进了嘴里,当她来到甄工程的公司门口发现这里已经成了命案现场

  "听说了吗,甄工程被自己的儿子甄不凡杀了,他的养子甄棒发现并且报了案"

  "养儿防老这句话可是,原来养的儿子更亲"

  "听说那孩子为了帮他爸爸挡刀也受伤了"

  "这个甄不凡真不是个东西"

  看来今天是没法谈项目了,鸥回到家看到了奄奄一息躺在地上的的张不可,浑身是血

  "不可,你怎么了,怎么会这样你别吓我"

  "鸥,你回来了,别哭我没事"

  "究竟发生了什么,我马上送你去医院好不好,你坚持住"

  "已经来不及了,我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间"

  "不会的,你不会有事的,你说过你会娶我的"

  "鸥,你再笑一次给我看好吗"

  "好,我笑,你看我多开心,不可!不可!不要啊!"

  张不可在鸥的怀里闭上了眼睛,身体也逐渐变得透明最后消失在房间里

  鸥看着房间里逐渐消失的有关于张不可的一切存在痕迹,她拼命地抓着每一样东西,他的杯子,他的外套,他看了一半还夹着书签的书,书还在只是那个书签也逐渐消失了…

  鸥发现电脑上收到了一封匿名的邮件

  "亲爱的小鸥,我是张不可,你看到这封邮件的时候我应该已经消失在了你的世界里,我之所以会写这封邮件,我本来打算写封信给你,但是如果我消失了它也会跟着消失,对不起,我确实来自未来世界,我也认识未来的你,鸥蔷薇,在你没改名字之前我本想跟你共度余生,但直到那一天你又变成了我记忆中的鸥蔷薇,也认识那个毁了你一辈子的甄不凡和甄工程,我不敢想象如果你遇见他们两个历史会不会像以前一样被改写,我不能让历史重演,我不能让你再次深陷泥沼,我只能以这种方法来改变,谢谢你当初救了那个罪孽深重的我,忘了我吧鸥,开始新的生活

                                 ——张不可"

  鸥看着一点一点消失的文件,她居然从来都没有问过他的想法,如果昨天我能追问下去是不是一切就不会发生,如果我不去找甄工程和甄不凡,事情就不会发展成这样

  鸥穿着在过生日时张送给自己的裙子,来到了海边"不可,忘记你比失去我自己还要痛苦,我来找你了"

  鸥蔷薇一步一步坚定地走入了海里…

  

  

  Part 2 晨功学X鸥若拉

  

  多年以后,一位科技员鸥若拉来到了京东大楼闲逛,被一个急匆匆的男孩撞倒了

  "你没事吧,抱歉"晨功学扶起了鸥若拉

  "没关系,是我自己走路还写代码不好意思"鸥看到晨的第一眼总觉得他很像一个人却又想不起来了

  "你是今天新来的程序员吗"

  "是我是我,我本想闲逛一下却撞到了你"

  "就是我邀请你来的,这样我带你逛一逛吧"

  "好啊,谢谢"

  多年以前,鸥被女性救助站捞了起来,却什么都不记得了,通过在救助站的学习她发现自己对电脑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于是站长推荐她到京东当了程序员

  晨带她逛完以后,来到了晨的办公室

  "董事长,还是没有鸥蔷薇的消息,她发来的邮件也一直没有破译"

  "你下去吧"

  "要不我试一试吧"

  "那怎么好意思你今天第一次来就让你上班"

  "我喜欢电脑,要不你们发给我我回去研究一下"

  鸥离开那里以后总觉得这个地方很熟悉,可是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了

  回到家她居然轻松的打开了‘鸥蔷薇’的邮件,是一个自动万能充,旁边还有一个小的附件,好像与万能充无关,鸥就把它拉了出来放进了附件保管

  "鸥若拉你太厉害了,这个很多年都没有破解了"

  "没什么,我应该做的,晨总你去忙吧"

  "好的,晚上我请你吃饭吧"

  "不用了晨总,我还有事"

  "我都订好位置了,给个面子吧鸥姐”

  "好啦好啦,晨总都发话了恭敬不如从命了"

  鸥早早就来到了晨的办公室看到了晨年轻时候的照片,头痛欲裂晕倒在办公室里,再醒来已经是在医院里了

  "鸥你醒了,吓坏我了你怎么倒在办公室里了"晨发现鸥以后抱着她直接开车去了医院,医生说她就是有些低血糖加上急火攻心就晕倒了,在她昏倒的时候晨一直握着她的手,她脸上没有一点血色,总觉得自己好像见过她

  "我没事,对不起晨总"

  "咱俩认识这么久了你还叫我晨总,你就叫我晨就行"

  "晨哥,谢谢你"鸥努力回忆自己为什么会晕倒"对了,你办公室的照片是你吗"

  "是啊,是以前的我男大十八大变,不像吗"

  "像,你一直都很帅"

  助理按晨的吩咐给鸥煮了鸡汤带了粥还有一堆补品

  "吃点东西吧,本来想请你吃饭的不想弄成这样"

  "哪有,这个粥很好喝"

  "当然,有爱的味道"

  "你在乱说"鸥拿起勺子对着晨功学比划了一下"没个正经,我好了我要回家”

  "你都这么累了你还要回家,别了你在这儿休息吧"

  "我最讨厌这消毒水的味道了,我不管我要回家".

  鸥拔掉了吊水穿上外套就离开了病房,晨一路跟着她在后面跑,把衣服披在她身上

  "我送你回去吧,你别穿着拖鞋"

  "不了,我心情不太好我出去走走晨总你先回去吧"鸥把晨的衣服还给了他,拍了拍他的肩膀就离开了

  回到家,无聊玩电脑的时候无意点开了那个附件那是一个非常奇怪的代码,她照着说明,打出了代码出现了一个时空穿梭系统,手机同时响了起来

  "喂,你好"

  "居然接通了,鸥飞碟你还好吗"

  "鸥飞碟?我叫鸥若拉打发错了吧"

  "原来你又改名字了,我是张不可,我明天可能就要去找甄不凡和甄工程了,我不知道能不能回来,知道你还活着真好,谢谢你"

  "喂!喂!你怎么挂电话了"

  鸥用了很多方法都没有查到张不可这个人,就算是被害也不可能抹去他的痕迹吧,算了明天去查一查吧

  晨看到鸥来上班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就绕开了

  "鸥主管你要请假吗"

  "对,我身体有些不舒服如果很为难的的话就算了"

  "有什么为难的,小李给她批吧"

  "是!晨总"

  "谢谢晨总。我先走了"

  "晨总,会要开始了我们走吧"

  "鸥你注意休息,别太累有需要给我打电话"

  鸥离开公司打算去寻找张不可的踪迹,问了好久都没有找到

  "他说的那个叫幸福里的地方,应该有线索吧"

  晨开完了会,就去寻找鸥的了,都是因为这个欧若拉的女孩真的很像她

  很久之前,晨功学原名郝棒,和自己的妈妈杨护士妹妹郝小一起住在幸福里,

    幸福里有一个从小认为妈妈被外星人抓走的女孩对宇宙充满兴趣,每次他都会从她那里听到许多新奇的知识,两个人也经常一起玩

  妈妈在一次校车事故中意外去世了,自己也不像原来那么活泼开朗了

  鸥每天会想各种办法逗他开心,后来他逐渐走出了阴影,自己也被一个叫甄工程的人收养了

  后来甄工程被儿子甄不凡杀害作为唯一继承人的他继承了公司,他派人去找鸥飞碟却一无所获,幸福里也被拆了建成了如今的公司

  直到那天在商场里偶然到了欧若拉,听到她提起编码,勾起了那段美好的回忆

  "你说宇宙到底有多大"记忆力的鸥有一双漂亮的大眼睛,每次提到宇宙眼睛里都会出现星辰大海

  晨决定去看一看鸥怎么样了,却没有人给他开门等了好久也不见她回来

  鸥找到了当初书店的老板,他记起了那个叫张不可的小伙子"他啊,他特别喜欢读书,他以前也住在幸福里,和他一起的还有一个叫鸥飞碟的女孩,跟你长得一模一样,上次甄不凡杀甄工程那天张来了我这里一次,说如果以后有人来找张不可就把这个箱子交给他,你是鸥飞碟吧"

  "嗯,谢谢"

  "不可有跟你一起吗"

  "幸福里拆迁以后我就没有见过他了"

  "哎,那孩子那么瘦,不知道身体怎么样了"

  我,鸥飞碟和张不可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那个老板说我们长得一模一样

  回到家鸥看到了坐在门口的晨

  "晨总,晨总你起来地上凉"

  "你去哪儿了,打电话也不接家里也没人"

  "我,没带电话不好意思"

  "你是不是觉得所有人都不在乎你,你是不是一点都不在乎别人的感受"

  "会有人在乎吗,我被女性救助站救起来以后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来找过我,如果我有亲人或者他们在乎我怎么会这么多年都让我一直一个人"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意思是"

  "晨总,我知道你很关心下属,今天是我的错我给你道歉但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来了"

  "鸥,我没有关心每一个人,从我们认识那天起到现在,你对我难道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对不起"鸥开门进了房间,听到脚步声渐渐远了

  "晨,对不起我不是那个光里的鸥若拉,我是属于张不可的鸥若拉,我们永远都不可能在一起"

  鸥打开了那个箱子,里面是一些海报和模型,这不是移动万能充的草稿吗,回忆从鸥的脑海中渐渐出现,鸥飞碟、鸥蔷薇和鸥若拉是一个人

  她也记起了那个瘦弱却一直保护自己的男孩,记起了第一次见他他穿的西装戴的眼镜以及手里拿的蔷薇花…

  鸥若拉终于来上班了,一堆工作都在等着她做,又恢复了往日的忙碌,晨也没有再来找过他,公司年庆的时候晨在演讲中提到了那个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孩,她叫鸥飞碟,住在幸福里,梦想是有一天能够找到自己的妈妈

  结束以后晨回到办公室发现了早就站在那里的鸥

  "鸥若拉你怎么来了,你…好点了吧"

  "谢晨总关心,我好多了,我是来辞职的”

  "辞职?为什么"

  "我以为科技与未来是我的梦想,但是真正我实现了梦想却发现那个陪着我实现梦想的人早已不在了,我想去找寻他的影子完成他的梦想"

  "原来你有喜欢的人,是我冒昧了"

  "没有啊,多谢晨总的照顾,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会找到鸥飞碟的”

  "你知道鸥飞碟?"

  "我以前见过她,她是一个很天真的女孩,我也知道你在找寻她的影子,对不起我终究不是她"

  "谢谢你鸥若拉,很抱歉把你当成她,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的真爱"

  鸥离开办公室以后,晨拿出了那个已经拆封过得档案袋

  嘿嘿嘿侦探社

        晨功学先生,据调查鸥若拉曾用名鸥飞碟、鸥蔷薇,住在幸福里小区…

  "小鸥,你的幸福对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

  

  

  消失的张不可回到了未来的某一时空,是他当初晕倒的地方,但是他的书店还没建成

  甄普通消失了,甄不凡和甄工程的死也成了陈年旧事,他来到了幸福里发现那里已经变成了一个商场,董事长是一个叫晨功学的男人,能力超群,代表商品是移动万能充、共享马扎等将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条

  "鸥飞碟,我很庆幸你没有被卷入他们之中"

  不知不觉,他来到了一个叫幸福书店的地方

  "你好,欢迎光临请问是看书还是买书”

    "我是来应聘的,能帮我叫一下你们老板吗"

  "好的请稍等"管理员走进了书店,见她不出来,张就随便看了看,直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请问你想应聘什么工作"

  "图书管理员"

  两个人的脸上都出现了幸福的微笑,只有图书管理员小刘脸上出现了一个讶异的表情

  

  

  

  

  

  

  

  

  

  

  

评论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